回到顶部

我最喜欢的三样前菜:
1) Tartare de saumon 生鲑鱼靼靼; 
2) Foie gras 鹅肝; 
3) Prosciutto e melone 哈密瓜熏肉。
都是真爱啊。
猜猜哪一个不是法餐?😉

这些年越来越频繁的看到中国人来欧洲旅游,特别每逢购物场所,更是遍地熟悉的面孔。或者也有一些人为更好的旅行体验,选择散户出行。无论是哪一种,很多人在进入当地餐厅时,既兴奋又紧张,很想尝试新鲜饮食,但又无从点起,面对浩浩荡荡但看起来没有什么区别的菜名、不耐烦的语言不通的侍者,只得闭着眼睛点几个,端上来的往往是哭笑不得。有很多次在外,看到这样的尴尬场合都试图帮忙,也确实帮过几次,所以十分理解这样的茫然。

西餐种类丰富多样,虽然国人经常把欧美并提,但无论是从人文、饮食、民风、作息节奏,欧与美都实在是南辕北辙的两回事。

好像在国内,大江南北的饮食文化大相径庭,去东北玩找过桥米线,或者去江南找羊肉泡馍吃是件很奇怪的事,有一些菜系十分有区域性,只在一个地方能够品尝;但是又些菜在哪里吃都不奇怪,比如川菜、粤菜等等。

在欧洲,不一样的国家、省份也都有不一样的饮食。每当我们去一个城市都会被推荐尝试当地的特色菜系,但是这里也有一种提供大家熟悉的日常经典餐食的西餐厅,在几乎所有的欧洲城市都能找到,通常是以意大利和法国菜系为主。你可以在他们的菜单上看到各种为当地人所熟知的前菜、主食和甜品等。

这篇文章介绍三种会经常见到的经典前菜,也是我最喜欢的前菜。中高档的法国餐厅都会提供。

1) Tartare de saumon 生鲑鱼靼靼;

靼靼(Tartare)原先是法国生牛肉的烹饪工艺,运用在生鲑鱼上也别有一番风味。将新鲜三文鱼去皮去骨,剁碎,与柠檬汁、橄榄油、盐、胡椒、芥末、香料以及红葱末搅拌,便完成了。清凉而且开胃,在夏天是十分受巴黎女士欢迎的一道菜,配白葡萄酒或粉红葡萄酒都很搭。因为是生食,所以对食材的新鲜程度要求十分高。

2) Foie gras 鹅肝;

法国名菜,无需多说。沾着盐巴与少许甜梅,抵达舌尖上的天堂。

3) Prosciutto e melone 哈密瓜熏肉。

因为出名的西班牙熏火腿,许多人以为这是一道西班牙菜。其实它来自于意大利,特别适合地中海的夏季,也是一道家喻户晓手到擒来的家常菜。将哈密瓜切片,搭配上乘意大利熏肉(Prosciutto)即可。但凡是生食,都必须使用最新鲜的上等食材才会美味,这道菜也是一样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6)
©日麗風和 | Powered by LOFTER